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市财政局2018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18-10-30 00:00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财政经济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和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的通知》(苏财监﹝2018﹞60号)要求和我局2018年财政监督计划, 开展了财政扶贫资金全省联动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检查的总体情况

亭湖、盐都、大丰区采取了查阅资料、核对数据、走访农户、电话核查等检查方式,对各自区区委农办2017年“省级精准扶贫帮扶资金”管理的合规性和有效性进行了检查,并延伸检查了部分镇村。大多镇村能按照资金管理要求分配、拨付、使用扶贫资金,发挥了扶贫资金的效益。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1、扶贫项目实施进度慢,扶贫资金下拨不及时。2、部分扶贫项目申报资料存在章印不全、附件资料不完整等现象。3、村居干部政策意识比较淡薄,法律意识不强,扶贫工作中有做人情的现象。

三、处理处罚和整改落实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区已对相关单位和部门发出检查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并认真落实跟踪回访制度,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国家政策的严肃性,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应有的作用。

来源:监督检查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