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跟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7 00:00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立绩效目标执行跟踪管理机制,根据《盐城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跟踪管理暂行办法》(盐财规〔2013〕6号)相关规定,现就做好2018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跟踪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绩效目标执行跟踪的范围

 绩效目标执行跟踪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环节,也是确保部门实现绩效目标、落实绩效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今年,按照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年度预算安排300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执行跟踪面达100%的目标要求,市级预算部门(单位)的重大专项资金都将开展绩效目标执行跟踪问效(具体项目详见附件1),对于专项资金涉及到多个子项的,预算部门(单位)可以对照年初绩效目标编报情况,对专项资金开展综合绩效目标执行跟踪,或分别对单个子项进行绩效目标执行跟踪。
其他单位对需要跟踪的重点项目,可以按照绩效目标执行跟踪的有关规定自行开展绩效跟踪工作。
    二、绩效目标执行跟踪具体要求
   (一)时间节点
    绩效目标执行跟踪的项目资金为2018年度市级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资金使用的时间节点为2018年9月30日,即对2018年1-9月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开展跟踪分析。
   (二)主要内容
    绩效目标执行跟踪的主要内容,包括预算资金投入项目的组织管理情况,资金安排到位情况,设定产出目标的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完成值,资金支出计划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可持续性、社会满意度等效果目标的实现程度及趋势等。在收集、分析上述绩效运行信息的基础上,确定项目按照现有执行轨迹可能达到的最终状态、实现的最终效果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偏离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对预计到年底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等进行说明。绩效目标执行跟踪的有关信息以《绩效目标执行跟踪情况表》和《绩效目标执行跟踪报告》的形式体现。
   (三)结果应用
    部门(单位)对跟踪发现的管理漏洞和绩效目标偏差,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纠正,完善项目管理办法,优化绩效目标实现路径,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涉及调整项目预算资金和绩效目标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调整手续。属于延续项目的,绩效目标执行跟踪结果可作为2019年及以后年度预算编制和政策制定的重要依据。
    三、工作完成时间
    各有关部门(单位)请于10月25日前将绩效目标跟踪情况报市财政局,相关表格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分别报送市财政局绩效处和对口服务处室。
    特此通知。
    联系方式:杨敏  0515-80501331

关于开展2018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跟踪工作的通知(盐财绩[2018]9号).doc


                                                                                                                                                                                      

来源:绩效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