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10-14 10:09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重点任务要求,市财政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觉悟,将扫黑除恶工作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围绕财政部门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各政法部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二是严格落实保障责任。将扫黑除恶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督促各县市区财政落实经费保障责任。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认真落实各项财务制度,确保扫黑除恶资金的使用。经初步统计,2018年和2019年,我市各级财政已累计安排超过7500万元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市财政局专门从公务用车平台协调一辆执法执勤用车给市扫黑办使用。积极支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工作,与市公安局联合出台了《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12类涉黑涉恶行为给予奖励,最高奖励达20万元,进一步激励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三是强化宣传和监督。通过专题学习方式普及我局干部职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加强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市纪委等部门开展“政风肃纪镇村行”相关工作,对涉农资金“一折通”打卡情况、扶贫资金结余情况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将扶贫资金是否流入涉黑涉恶领域作为检查重点。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