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专题召开党委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09:49 [ ]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财政局专题召开党委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学习了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以及省委巡视办对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审核意见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汝宏指出,各位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文件和会议涉及财政各方面工作的落实。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财政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健全学习制度,常态开展学习。坚持把党委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全局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形成制度性安排,切实把党委会学习、中心组学习由“软任务”转化成“硬约束”。通过专家讲座“请进来”学习和到红色教育基地“走出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习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做到月月有学习安排、次次有学习主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提高集中学习效果。三要加强纪律建设,提高执行效果。全局上下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尤其是要重点抓好抓实“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既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做好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还要认真开展好财政系统本身的“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四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对上级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和文件提出的各项要求,要结合财政工作的实际,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负起领导指导职责,处室(单位)负责人要承担具体落实职责。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反馈推进落实情况,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各类文件、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