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稳步推进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公开

发布日期:2019-03-13 15:17 [ ] 浏览次数:

市财政积极稳妥推进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相融合,确保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同申报、同下达、同公开。纳入市级专项资金管理清单中的36个市直部门全部统一经“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向社会公众公开了绩效目标,清单项目绩效目标公开率达94%。 

据了解,绩效目标公开内容包括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基本情况申报表、绩效管理项目目标设定表、绩效管理项目预期实施进度与资金支出计划表。为保质保量完成绩效目标公开任务,盐城市财政今年优化了绩效目标管理系统,首次将绩效目标公开表式嵌入绩效目标管理系统,保证系统管理和公开完全一致,为全过程管理夯实基础,同时,着力细化量化绩效目标质量,并配合相关业务处室审核项目内容的合规性、合理性、可行性。

实施预算绩效目标公开,改进预算管理和控制方式,分类分档完善基本支出定额标准体系,均衡单位运转经费保障水平,促进厉行勤俭节约。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强化新增重大政策、项目预算审核和事前绩效评估,将审核结果和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同时,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的概算管理和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的预算管理两个监督链条,提升财政投资评审水平。此外,预算绩效目标的公开,方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预算项目内容,强化预算部门绩效信息主动公开责任,同时也为专项资金预算执行中实行绩效跟踪、预算执行后实施绩效再评价打好基础。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