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都区:“红黄旗排座次”活动助推财政收入预算运行全面提质飘红

发布日期:2019-03-18 17:00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盐都区开展重点指标“红黄旗排座次”活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月度完成情况成为该项活动的重中之重,有力助推了全区财政收入预算高质量运行。根据盐都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红黄旗排座次”活动方案,按照“一月一排名,一季一授旗”原则,由区财政局每个月公布各镇(区、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考核得分情况,每个月收入达序时得基本分100分,超(欠)序时一个百分点加(扣)5分,每月按得分高低依次排名,每个季度对累计得分前三名的授予红旗,后三名授予黄旗。此项活动有力发挥了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的作用,在全区形成了争当排头兵、奋勇走前列的格局。统计结果表明,今年一、二月份全区14个参与考核的镇(区、街道)中仅一家未达序时,其中6个板块在二月底已提前一个月实现首季开门红。各板块超序时有力拉动了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位运行,一、二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分别为17.1%和15.6%,税收比重分别高达88.1%和91.1%,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