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覆盖面全省最广

发布日期:2019-04-22 11:11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部署,减轻因外来、突发意外情况导致残疾人身体受到新的伤害而增加新的经济负担,近日,我市制定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实施方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全市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本次意外伤害保险的参保对象为具有盐城市户籍、在本市因学习、婚姻、就业居住一年以上,年龄符合3-74周岁,持有有效期内的第二代、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未享受政府有关部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各类残疾人,覆盖面全省最广。保障范围为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补贴等意外情形。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40元。全市财政部门加强资金保障,统筹安排保险项目资金和工作经费,确保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社保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