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都区“苏微贷”“苏科贷”双轮驱动有力“贷”动中小微民营企业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3 23:01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盐都区财政着力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溢出效应,联动运作“苏微贷”“苏科贷”等由财政出资设立的风险资金池,引导金融部门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有力“贷”动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努力为实体经济添薪续力。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区“苏微贷”入库中小微企业累计增加至219户,一季度新增贷款5650万元,贷款余额达1.75亿元,入库企业数、一季度新增贷款数和贷款余额均居全市第一。

“苏科贷”是该区又一块助力中小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的“吸金石”。今年一季度通过“苏科贷”为区内29家中小科技型企业申报“苏科贷”,共获得金融机构基准利率贷款6400万元,全区“苏科贷”余额超2.5亿元,再度延续高居全市首位的良好势头。

今年一季度末,盐都区“苏科贷”“苏微贷”等区级风险资金池累计引导银行投放贷款4.2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惠及中小微企业85家(次),有力缓解了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贵问题。

中小民营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为该区培植涵养财源税源更好地提质赋能。今年1-3月份该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达8.48亿元,同比增长7.3%,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84%(超出全市平均近4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增值税和改征增值税增幅分别高达32.1%和35.5%,为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全面提质飘红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表明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盐都区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