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2018年我市乡镇财政收入平稳

发布日期:2019-05-13 17:54 [ ] 浏览次数:

         2018年我市122个乡镇共实现财政总收入2852344万元,比上年增长9.3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40986万元,比上年增长8.72%。乡镇财政运行总体情况良好,乡镇财源建设得到长足发展。财政基本支出得到保障,乡镇财政运行正常。主要表现在:

    一是乡镇财政收入较平稳,但收入规模悬殊较大。2018年我市乡镇平均财政总收入23379万元;乡镇平均一般预算收入16729万元。目前,所有乡镇一般预算收入都过千万元,总收入超过1亿元的乡镇达74个,比上年增加8个,占全部乡镇数的61%,一般预算收入过亿元的乡镇有51个,占全部乡镇数的42%。

    二是乡镇财源建设得到一定发展。多年来,我市乡镇财源建设得到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加大乡镇财政财源建设的投入力度,培大育强了一批规模企业。

    三是乡镇级财政保障能力有所提高。为进一步缓解乡镇财政困难,促进乡镇良性运转,我市各县(市、区)通过对乡镇基本支出财力缺口部分实行补助,提高了乡镇财政保障能力;建立村级运转经费县级专户管理;按月核拨乡镇财政运转的基本支出经费,统发机关公务员、全额事业人员工资、按季拨付民政定补经费、按月拨付定额公务费等办法缓解了乡镇财政收支矛盾,保证了乡镇基本运转支出需要。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