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释放红利 激发活力——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减税降费落地

发布日期:2019-07-03 16:59 [ ] 浏览次数:

“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实惠,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不仅帮助我们爬坡过坎,也坚定了我们大步前进的决心。”在谈及减税降费对企业的影响时,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俊涛直言获得感满满。

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制造的龙头企业,自2017年落户开发区以来,发展快速,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实现利润超过2亿元。在李俊涛看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2018年出台的500万元以下固定资产一次性摊销政策使公司去年递延缴税额500万元以上,预计今年可递延缴税额4500万元。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持续大力推进,从最多跑一次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润阳悦达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预计今年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2000余万元、出口退税300万元。李俊涛表示:“润阳悦达将充分借税收优惠政策东风,打算将节省下来的70%再投入到研发中去,助力企业在行业中保持领跑地位。同时也将把政府‘大礼包’惠及企业职工,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该区财税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该区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强化对减税降费工作的统筹、指导和督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分解任务,统筹推进,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为区内1600户一般纳税人组织开展全区增值税改革宣传辅导培训会;为佛吉亚、德纳等外资企业负责人现场解读税收政策;举办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培训……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的执行效果,了解企业当前税费负担情况及诉求,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从3月份以来陆续对区内企业进行了多频度、多维度、多角度的减税降费政策宣导培训工作,帮助企业充分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区税务局还通过“简税”快捷办理“减税”,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为韩资产业园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减轻纳税人报送资料的负担。对此,瑞延盈泰克总经理郑坤铁由衷地点赞,他说:“这轮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的减税降负,对我们无疑是雪中送炭,希望尽快通过‘简税’快捷办‘减税’。”

为实现“减税降费红包”发放“不漏户”,将实惠税收政策普及给更多纳税人,该区也先后深入建筑工地、高校、社区、步凤镇、银行等地,现场发放税法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解读国家减税降费新政。

据测算,由于增值税税率下调、小微企业减免税扩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费减免等,预计为该区企业及个人全年减增税收及社保费等规模达3亿元以上。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