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响水县财政局念好节日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

发布日期:2019-09-10 16:35 [ ]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响水县财政局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在制度建设、思想教育、监督制约等方面出实招,念好中秋国庆假日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不断推进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为营造清正廉洁节日风气,响水县财政局党委抓住中秋国庆佳节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乐于奉献精神。利用支部会、党课、参观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选择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不伸手,不吃请,不酒驾,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杜绝“节日病”发生。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了解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情况,持之不懈抓作风。落实八项规定,强化自律自查,紧盯中秋节假期,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规定。

该局党委还利用财政大讲堂、机关微信群、谈心谈话和组织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拧紧纪律发条,早打预防针,念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监督,加强对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的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让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入脑入心,提醒干部守规矩、保廉洁,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重点结合“四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八项规定”问题的自查自纠力度,全面对照自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酒、变相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违规收受节礼或消费卡等违规违纪行为。远离黄、赌、毒以及封建迷信等陋习恶俗,维护城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常思贪欲之害,自省自励、自警自重,自觉抵制各种不之风,带头过廉洁中秋佳节。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