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响水县财政局对标找差奋力冲刺三季度目标

发布日期:2019-09-04 17:27 [ ] 浏览次数:

响水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对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查漏补缺找差距,强化措施抓进度,奋力冲刺第三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该局细致分析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重点重抓,大力培植财源经济。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落实财税扶持和激励政策,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力度,强化为企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壮大主体税源,夯实财源经济基础。帮助德龙镍业等重点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方面问题,支持合金新材料、新能源装备、智能终端、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税源质量,引进长效税源。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堵塞外出税源,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主动研究制定跟进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政策洼地,避免企业外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潜力。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优化发展环境,支持镇区招商引资和企业重组。放大苏科贷、苏微贷和再就业贷款的撬动效应,规范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运营,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增长。大力引进发展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业,发挥其税收增长主力军的重要作用。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飞地经济示范园区”建设,以镇区中小企业园区为阵地,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利用接轨上海优势,承接一批带动性强,税收贡献大的产业和项目,进一步优化税源结构。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支柱财源减收等复杂严峻形势,全县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财税管理水平。

在财税征收措施上,该局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联合税务部门定期召开组织收入分析会,科学研判全县财政收入走势,研究财税征管中的薄弱环节。定期分析重点行业、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经营及纳税情况,强化税源信息共享,形成税收征管合力,努力稳定基础财源。坚持扶优扶强、重点突破,对经济规模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集中力量重点扶持。安排专人深入企业搞好调研分析,一线解决困难问题。加强资金扶持的调度,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各科室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真正把政策的扶持和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深入落实挂钩联系镇区,加强走访调研,加大对镇区实体税收和总部经济的考核力度,对标找差,激励镇区发展经济做实家底。

该局将年度财税征管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对照序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树立好中求快、快中求好、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只能超不能欠的意识。倒排序时抓进度,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序时、增幅、税占比都能不折不扣完成。协调相关部门多方联动,依法加强财税征管,完善财税征管措施,跟踪排查收入进度,堵塞跑、冒、滳、漏,确保依法征收、应征尽征。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