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滨海财政:奋力推进财政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3 17:58 [ ] 浏览次数:

2020年,滨海县财政工作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迎难而上,通过强弱项、补短板,以更大力度支持滨海县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

紧盯年度目标,全力保障收入。加强收入组织,紧扣收入预期目标,压实工作举措,加强与镇区、街道、部门对接,强化综合治税和税收征管,保证收入按序时进度均衡入库。加强税源培植,该县本级预算安排资金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积极与上对接,申报省级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苏科贷”等资金池和过桥资金作用,撬动金融资本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难。

加快资金支出,落实民生福祉。优化支出结构,硬化支出预算执行约束,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全力支持“两重一实”工程,2020年积极筹集专项资金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工作,支持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筛选存量、新建、改建的PPP项目,支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加大和项目主管部门对接力度,切实加快专项资金拨付。抓好资金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应有的效益。

守牢安全底线,着力防控风险。对出险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维护好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打赢非法金融风险攻坚战,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排查、宣传等活动;巩固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开展“金融机构企业行”、“行长园区行”等综合性银企对接活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继续完善机制,优化财政管理。建立健全县属企业资产监管、“三重一大”决策、薪酬、业绩考核等制度;指导企业厘清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县属国企转型升级;整合资产资源,壮大企业规模,提高信用评级,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深化财政信息化改革,2020年底推动所有用票单位能够在线开具电子票据,方便群众在教育、医疗等方面实现在线缴费、查询和报销入账。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部门间协调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财政工作效率。强化大局意识,全面抬高站位,聚焦主业主责,不折不扣落实该县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全力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