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全省绩效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1 11:42 [ ]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6月4日,江苏省绩效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财政厅绩效处处长赵学群,副处长辛林元、陈光辉,盐城市财政局副局长陈科文,及13个设区市、28个县(市、区)财政局绩效处(科)长等60多人参加会议。

赵学群指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不断提高,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将列入省委省政府对设区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全省各级绩效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新的要求,抢抓机遇,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以新的作为彰显新的绩效工作成绩。一要抓紧完善绩效管理基础工作。各地要切实提升绩效管理基础工作水平,抓实抓好组织保障、制度建设、指标体系和信息系统建设。二要加快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各地要对照考核要点,加快完善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的范围规模、结果应用情况和绩效信息公开,抓紧完善绩效管理链条,促进绩效管理提质扩围。三要推动形成“讲绩效、用绩效、有绩效”的正向机制。各地要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列入高质量考核的契机,引导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部门和单位做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推进绩效管理从政策项目向部门整体、政府预算拓展,延伸至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

陈科文介绍了我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狠抓预算绩效改革落实工作经验。他说,盐城市时时对标省预算绩效改革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绩效为重点,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坚持以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为着力点,以推进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为突破口,奋力打通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落地的难点和堵点,构建强有力的落实保障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了绩效管理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不折不扣地把省财政厅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省财政厅就即将出台的《江苏省省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江苏省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组织了专题讨论。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