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财政试点“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20-06-19 18:21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按照“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市财政在政府内部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部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高行政办事效率一是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为更好服务预算编制和执行,在每年部门预算编制前,市财政局各业务处主动对接主管部门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宣传财政政策,了解经费需求,做到信息对称,减少和化解供需矛盾,努力提高单位满意度。二是简化经费报告办理流程。由局办公室统一扎口,单位申请随到随转,同步送局领导审示和相关处室办理,缩短文件流转时长。及时汇总经费报告,按规定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审批结果当天反馈相关单位,经批准的经费一天内下达,坚决不让部门“多跑一步路”。三是创新预决算公开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将预决算公开与部门预决算系统相衔接,统一公开模板,自动化、规范化、标准化生成公开信息,让单位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公开工作。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