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17:52 [ ]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强化政策引导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1-8月全市财政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投入15亿元,同比增长92.6%。

一是修订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文化引导政策,修订《盐城市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盐城市市级旅游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从源头上激活文化旅游资源,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资本优势能够得到更有效的整合与放大,推动全市各地文化旅游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  

二是着力提升文体服务质量。足额安排运营经费3515万元,保障大市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全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安排文化购买服务专项经费3800万元,充分发挥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功能和效用,结合实际向市民提供实景演出和云演出,树立大众的、高雅的公共文化娱乐消费品牌。

三是扶持壮大文旅产业。增强文旅行业应对新冠疫情能力,配合主管部门申报中央特别国债和省级专项资金,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出台支持文化旅游等产业应对疫情的财政扶持政策。近日市财政局确定2020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名单,23个项目合计获得资助资金1000万元。鼓励引导线下实体消费。安排旅游消费券20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消费券12.33万张。

四是加大专项资金监督力度。会同市委宣传部、第三派驻纪检组对2017-2018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进行结项验收。从项目实施情况来看, 23个项目均已按照合同约定的进度完成项目建设, 3个有偿项目的资金均已经按合同约定如期归还财政。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