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问题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0-09-17 15:50 [ ] 浏览次数: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和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我局会同市审计局认真做好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涉及我市的问题整改工作。截止目前,涉及我市的9个问题已全部进行整改,其中已整改到位 8个,纠正违规金额5900万元,完善政策和制度3项,还有1个问题因体制机制原因已明确整改措施将逐步整改到位。

一是明确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将审计问题分解落实至相关地区和部门,同时印发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切实承担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审计问题清单,逐一认真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所有问题都进行整改。

二是按时报送整改结果。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主动向省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整改情况,及时报送省级业务主管部门认可的整改结果,市财政局会同市审计局对全市整改结果进行审核把关,汇总形成全市的整改情况报告。

三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针对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求各地和各部门引以为戒,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加大问责等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对暂时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