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积极支持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7 16:03 [ ] 浏览次数:

市财政高度重视保障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将社会福利院和敬老院建设列为民生工程优先保障,统筹安排资金重点加强养老机构设施建设,以养老机构设施水平的提升带动服务能力提升。

为增强市区老人托养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市财政安排1.47亿元支持市社会福利院二期工程建设,在一期工程提供200张托老床位的基础上,新增床位800张、建筑面积3.89万㎡。该工程建成后有效缓解大市区失能失智老人托老床位紧张问题,社会效益十分显著。为加强敬老院建设,市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对各县(市、区)敬老院建设进行奖补,有效改善了我市敬老院整体面貌。目前,我市所有敬老院(123家)硬件建设,包括消防、卫生、环境等考核指标,均达到了省定星级标准。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