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助力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8 11:10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省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

自今年2月份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的通知》(苏财购〔202019号)文件精神,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降低投标成本、履约支持等多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截止到8月底,市级政府采购项目中小微企业中标项目数量139个,中标金额约1.43亿元。

9月份,市财政局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在建立政府采购资金预付制度、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加快政府采购资金支付进度等六个方面给予小微企业支持,进一步降低政府采购供应商投标成本。

根据我市政府采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现状,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市政府和省财政厅政策文件要求,督促市级各预算单位和各县(市、区)财政局做好政府采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