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发挥财监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9-21 11:35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房改善专项资金管理,确保涉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生活水平。近期,市财政局对省级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资金开展了专项核查。

2018年至2019我市收到省级农房改善资金26.5亿元,涉及11个县(市、区)、120个乡镇(街道),按照不低于30%的抽查比例要求,市财政局先后对龙岗镇、大纵湖镇等39个乡镇开展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帐、现场督查等方式对专项资金的拨付流程、配套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核查。

通过本次专项核查,市局全面掌握了资金申报、拨付、使用和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各地区部门对专项资金的过程管理意识。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下发相关部门并抄送市级项目主管部门,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