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财政要闻

摸清国有金融资本家底,省财政加快实施产权登记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16 09:31 [ ] 浏览次数:

产权登记工作是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重要基础,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证是企业持有并经营国有资本的法律依据,是财政部门掌握家底的重要抓手。根据财政部印发的《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夯实我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基础,明晰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关系,省财政厅近日出台具体贯彻意见,并组织召开全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开展我省国有金融资本的梳理、申报、审核和登记,全面摸清全省国有金融资本家底。 

按照“全面覆盖、应登尽登”原则,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范围包括我省占有和使用国有金融资本的所有金融机构,省财政和市县财政部门将对应纳入产权登记范围的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梳理。在具体分工上,省财政组织指导全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负责省属金融机构产权登记相关工作,市县财政部门负责本级国有金融机构产权登记相关工作。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安排,此次专项工作为期约6个月,预计2021年4月底完成全部工作,具体分为动员申报、审核登记和监督检查三个阶段,其中市县财政部门和省属金融机构应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登记审核,同时做好产权登记资料建档、产权证(表)申领等工作。目前,全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正稳妥有序开展。下一步,财政部门将对资料完备、审核无误的金融机构发放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证,按计划完成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行动,为深化我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奠定基础。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