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真心集民意 真情解民忧——市财政局新春走基层访民生活动巡礼(第八组)

发布日期:2021-02-25 14:47 [ ] 浏览次数:

最是情深岁寒时,群众冷暖系心间。2月9日-16日,为深入了解2021年春节慰问帮扶工作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党委统一部署,市财政局与开发区财政局按照“市区联动、两人一队”原则,采取“结对走访+回乡走访”方式,走访了城乡低保、重度残疾、城乡特困供养、下岗失业人员等4类人群共100户重点对象。

真心集民意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大家都敞开心扉,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聊近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就业收入、医疗保障以及春节慰问、惠民政策等落实情况,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方便答复的现场予以解答,力所能及的当场协调解决,情况复杂的认真了解记录,活动后第一时间研究解决。


真情解民忧

失业人员蔡阿姨反映失业后因年龄较大,招聘信息渠道缺乏找不到工作,希望了解更多工作招聘信息,走访人员立刻提供开发区网络招聘会二维码,手把手教会蔡阿姨如何在线上找工作。重残人员张叔叔的自购轮椅已使用八年,残破不堪,无力更换,走访人员立即与市民之家、区残联联系,按照残疾人免费领取辅助器具的政策,第二天下午区残联就将新车送至张叔叔家中,解决了他春节出行的燃眉之急。走访人员及时解决困难的举动,也得到了群众连连称赞,走访期间,走访人员还自发为困难群众送上米、油、对联等慰问品。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不仅了解了民情民意,宣传了财政政策,送去了政府的温暖,还进一步增强了财政青年干部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做好本职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