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重抓基础 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02-26 16:37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财政局努力抓好基础工作,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一是组织国有资产统计月报工作。根据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要求,每月定期统计和上报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动态监管国有资产变动情况,加大对资产月报数据的审核力度,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数据基础。二是举办资产管理培训班。为规范和加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确保“资产云”管理系统顺利上线运行,组织举办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培训班,对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及资产管理政策、业务进行详细讲解,增强了各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的系统操作运用技能和资产管理水平。三是开展国有资产清产核资。以“资产云”管理系统上线为契机,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对占有使用的各项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对清理出的无效资产按规定处置,并及时调整资产财务账。通过账务清理、资产清查、损益认定等工作,确保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账、卡、物相符。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