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五项措施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09:08 [ ]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将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工作作为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采取五项措施保障实施。

一是加强日常监督。结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定期对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检查,以查促纠,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

二是突出专项检查。围绕财政中心工作,选择社会关注度高和涉及民生领域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做到“事前预警、事中跟踪、事后问效”,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

三是创新财政监督。以财务收支检查为切入点,重点检查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同时密切关注财政资金使用和财税政策的执行情况,提高监管成效。

四是严肃处理问责。对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充分体现财政监督检查的严肃和威严。

五是跟踪整改落实。注重事后监督,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绝不一查、一处了之,注重跟踪落实,做好“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到实。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