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三级综合医院医疗电子票据全面上线

发布日期:2021-03-30 17:52 [ ] 浏览次数:


截至3月底,我市13家三级综合医院的医疗电子票据全面上线,标志着我市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突破。

推行医疗电子票据,有利于节约财政票据印刷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是便民利民的一件好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自去年底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出后,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具江苏省医疗门诊收费票据376.22万张,合计金额4.19亿元;开具江苏省医疗住院收费票据6.61万张,合计金额7.06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三部委《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和省改革相关要求,认真梳理确定全市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改革需求,督促加快全市全民健康平台的改革进度;进一步加强与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之间的协作,尽快打通财政部门、卫健部门、医保部门和各医疗机构之间的通道,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信息和医保报销入账信息的共享,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渠道,加大对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使用的宣传力度,为全面推行我市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