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规范执法执勤用车管理

发布日期:2021-04-01 17:07 [ ] 浏览次数:

一是突出制度先行,做到依规管理。先后制定出台了《盐城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盐城市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盐城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明确了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更新审批、派遣程序、监管检查等流程,确保执法执勤用车管理有规可依。

二是突出方式创新,做到科学管理。与电信部门合作研发了一套集管理与监督于一体的信息系统,实时跟踪车辆定位及运行轨迹。同时,专门开发了“盐城市执法执勤用车网上办公系统”,全市所有执法执勤车辆的品牌、车型、车座数、车牌号、车架号、行驶证照片等信息都录入了系统,各执法执勤部门、各县(市、区)财政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行使管理权限,基本实现车辆管理的科学化。

三是突出流程规范,做到有序保障。符合更新条件的执法执勤用车先报资产管理部门处置,同时向同级财政部门申请更新,按季汇总报市财政局集中审批后予以更新,执法执勤车辆购置经费列纳入年初预算,为执法执勤部门履职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