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启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14:34 [ ] 浏览次数: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指制度规范与信息系统建设紧密结合,构建“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实现各级财政部门对预算管理的动态反应和有效控制,从而推动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我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自今年初启动以来,盐城市财政局迅速响应落实,积极组织实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市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盐城市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建设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具体任务,落实责任要求,统筹协调关键环节,及时解决主要问题,为一体化系统的建设和推进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搭建工作专班。抽调9名同志成立业务组、技术组、协调组3个工作专班,形成联合联动,互有分工,各司其职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好工作流程、信息系统、培训指导等保障工作,确保与省财政厅业务规范、技术标准无缝对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做好前期准备。主动研究一体化业务规范,提前赴省厅对接前期工作,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合力做好基础数据整理和系统部署改造等工作。遵从“先立后破”的原则,全面梳理现有财政业务流程,学习试点地区先进经验,在符合全省统一规范基础上,努力提出切实可行的系统适配方案,力求新旧平稳过渡。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