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财政局赴阜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2 15:36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盐城红色文化资源,4月20日,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启飞,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科文,党委委员、副局长吴遥等60名财政干部到阜宁系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坐落在阜宁县陈集镇停翅港村境内的新四军军部旧址,是新四军历史上十个军部旧址之一,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教育基地,一路参观一路学习,重温新四军红色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受革命斗争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内,绿荫葱葱,庄严肃穆,财政局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旧址纪念馆,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件件珍贵展品、一段段革命故事,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对于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夺取华中抗日斗争胜利的重要意义。吴启飞同志在旧址内为财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重温《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微党课,引导局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继往开来,永葆本色。

芦浦烈士陵园安葬着新四军第三师和盐阜区地方武装从一九四0年到一九四五年期间抗战捐躯的一千七百六十多名将士,大家瞻仰默哀,向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财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被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以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在今后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铁军传人。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