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一季度全市政府采购规模超30亿元

发布日期:2021-04-29 11:49 [ ] 浏览次数:

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政府采购30.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2%,保持平稳运行、提质增效的积极态势,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

一、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落实“六保”中保市场主体的要求,贯彻执行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严禁在采购文件中设置歧视性条款,通过给予价格评审优惠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一季度,全市小微企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金额9.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79亿元,增长152.4%。

二、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强化和完善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合理确定采购需求,推进政府采购物有所值目标实现,在保障政府部门履职和公共服务的同时,有效节约财政资金。一季度,全市共节约政府采购资金6.19亿元,资金节约率16.9%,比上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

三、推进代理机构专业转型。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严格执行江苏省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推进采购代理机构逐步从“程序代理”向“需求代理”的转型,努力实现政府采购专业化的目标。一季度,全市分散采购规模22.58亿元,占政府采购规模的74.4%,比上年同期提高20.5个百分点。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