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制定2021年度监督检查计划

发布日期:2021-04-29 15:18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财政监督职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近日,盐城市财政局印发了《2021年财政监督检查计划》,并对做好今年的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严格执行检查计划,突出检查重点内容。负责检查的处室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执行检查方案,不得擅自变更或调整检查计划。着力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十二项纪律规定和财经纪律行为的监督检查。

二是规范监督检查程序,严肃监督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和《盐城市财政局财政监督工作操作规程》等文件的规定开展检查工作,坚持做到查前有方案,查中重典范,处理要依法。要求各检查处室严守检查纪律,遵守廉洁规定,自觉维护财政形象,不得以情代法和以权代法。

三是加强监督成果的运用,确保财政监督质效。重视监督检查成果运用,对发现在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修订和完善有关制度,将监督检查结果作为部门预算编制、专项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充分发挥财政监督“把脉问诊”功能,为政策的完善与动态调整提供合理依据。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