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财政局召开全局信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16:23 [ ] 浏览次数:




4月1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信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财政信用重点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近20人参会。

会上,陈科文传达学习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市级部门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监测排名结果,充分肯定了我局2020年度信用工作取得的成绩。

对2021年财政信用工作,陈科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取得的成绩既是动力更是压力,各处室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对处室人员的宣传动员和督促指导,站在新起点上推动财政信用工作不断向前。二是要抓好落实。税政法规处要建立“工作早提示”机制,及时提醒各处室做好信用相关工作。各处室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主动宣传、扎实推进、及时总结,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明确责任。财政信用工作是全局性工作,由税政法规处牵头,各处室负责具体推进和落实。各处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抓早、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2021年度财政信用工作继续位居市级部门前列。

税政法规处在全面梳理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2021年全局12项信用重点工作,涉及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失信约束措施清理规范、双公示、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购”“信易贴”场景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应用、政务诚信建设、信用宣传等方面,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同时,逐一细化讲解具体推进措施内容和要求,便于参会人员学习和理解。‍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