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财政文化

相伴

发布日期:2022-01-03 09:42 [ ]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宛若插了玫瑰色翅膀的小精灵,一去便无影踪。转眼间,我与最为亲近的挚友已经相伴了近十年,毫不夸张地讲,从懵懂的孩童到意气风发的少年,我们一直在对方身边。

  初次相识大概是在六岁时吧。我对于人与教室的模样已经淡忘,只记得在跨进班级的那一瞬间,那个坐在窗户边和我扎着同样麻花辫的女孩子立马定住了我的视线。一刹那,彼时年幼的我竟生出一股似曾相识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这大约是注定的缘分吧。于是,向来怕生的我主动走到她旁边,认认真真地望着她道:“你看,我们的发型一样哦。”说完后,我还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女孩眨眨眼睛,愣了愣,然后眼睛弯成了两道新月,她笑得很开心,声音柔软得像小猫。我没忍住,“扑哧”一声也笑了出来,然后就顺理成章地坐在了她身旁,这是两个小朋友故事的开始。

  在那之后,我们不断了解彼此,才发现我们有许多相似之处:擅长音乐、书法、朗诵,喜欢吃冰激凌,生日在同一月份且只差七天……这让我感到欣慰又愉悦。

  从此我们之间就仿佛连起了一根透明的线,什么事都要一起做,去哪里都要在一起。我们会坐在同一张课桌上较劲学习并在测试中同时拿第一,也会趁着午觉偷偷聊天结果被老师发现叫出来罚站;曾经一起鼓起勇气参加校园的歌手大赛然后双双晋级,也曾打着配合在自习时间借着练习音乐的名义到琴房里玩耍聊天。久而久之,同学和老师们都开始认为我们长得很像,甚至有时候会把两个人弄混。每到这时,我们俩就会无奈地对视一眼,然后笑着和他们解释区分的秘诀。

  学校里的玉兰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一晃便是六载。我们也在欢歌笑语中渐渐长大了,在一个蝉鸣声格外响亮的夏日,我们从小学毕业了。但故事远没有结束,因为我们上的是同一所初中,而且被分到了同一个班。

  缘分有时真的很神奇,在冥冥之中就莫名地有了注定。

  中学的生活和小学简直是天差地别,少了无忧无虑,多的是如石头般悬在胸口的压力。但我们始终在对方身边,互相鼓劲,也会一同缓解不良情绪。我们十四岁的时候,她考上了本校的直升部,我则去了英语预科班,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不经过中考便升入高中,却也象征了我们的分别。因为从此我们就不能一直在一起了,各自所在的教学楼都不一样,可是我们的情谊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只是又以特别的方式与对方相伴。

  我常和她吐露心声,因为这么多年来,她始终懂我,即使有时我不能准确传达我的想法,她也能很快理解我的意思。烛火惺忪,我却可与她漫聊彻夜。

  在最好的时光遇到她,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希望以后我们能一起相伴着,走过很多个十年。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