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财政:坚持生命至上 筑牢健康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17 10:41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病有所医。

一是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落实财政资金保障。1-10月份,市财政共下达疫情防控经费4.4亿元,保障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方舱医院等项目建设。

二是促进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市财政投入项目建设资金3.84亿元,全力推进市疾控中心搬迁、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儿童医院二期、市中医院南扩、市二院改扩建、市四院异地新建等重大卫生项目建设,切实优化市区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三是提高卫生健康保障水平。下达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财政补助1.5亿元,保障医保基金平稳运行。下达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市级财政补助资金1290万元,支持各区落实落细国家规定服务项目,确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出生缺陷防治等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