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财政:坚持“四原则”扎实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09:4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持续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执行效果,盐城市财政局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全力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及明年收支形势,实事求是编制收支预算。依法规范足额征收各项非税收入,确保应收尽收。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增加中期财政规划调节,健全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

二是大力厉行勤俭节约。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继续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持续压减非刚性非急需支出。兜牢“三保”支出底线,加强民生政策保障论证,合理稳定社会预期。

三是聚焦保障重大决策。预算安排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集中财力办大事紧要事,重点保障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全力支持重大项目推进实施。

四是强化资金资源统筹。加强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间的调度,加大财政对非税收入和单位其他资金的统筹力度。健全同一领域不同渠道、财政拨款和非财政拨款、不同年度间财政资金的统筹机制。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