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助力我市书写靓丽“水文章”

发布日期:2022-11-21 17:58 [ ] 浏览次数:

一是积极支持水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水环境生态治理,市财政下达中央财政资金3.37亿元,支持我市海洋生态修复和大纵湖水环境治理项目快速推进。拨付城东、城南污水处理厂运行补贴及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新增污水处理费超8800万元。拨付新水源地建设投资补贴2.2亿元、原水供应费1.13亿元。

二是积极推动水富民效益凸显财政共投入3050万元,推动今年全市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5万亩,全市有效灌溉面积占耕地面积的95%,旱涝保收田占85.3%,节水灌溉面积占61.5%。

三是积极助力水治理提质增效。2022年,市财政设立水利发展专项资金2.95亿元,支持我市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争取并拨付5亿元支持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市财政设立河道治理专项资金8730万元,推动建成县乡生态河道5148公里,总长度全省第一。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