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10:47 [ ]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后,我局认真落实市人大审议意见和审计工作报告要求,积极推动审计问题整改按时完成。

一是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专门召开局党委会和局务会研究审计问题分解落实和整改工作方案,将审计报告涉及的问题按照立行立改和分阶段整改2个类型,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涉及其他预算单位的问题专门发函给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二是按月做好跟踪督查。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列入局重点工作,逐月推进整改进度,要求各责任处室和责任单位,按月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和整改证明资料。

三是组织做好“回头看”。组织相关处室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都按照审计整改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做好举一反三,对各项工作进行排查,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四是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认真剖析审计问题产生的原因,充分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财政大数据中心、债务综合监管等系统,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力求从源头上堵塞财政管理的漏洞。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