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党建之窗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10:51 [ ] 浏览次数:

“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5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共识。

  抗击疫情,坚定信心很重要。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存在反弹风险。办法总比困难多,决心总比挑战大。从武汉保卫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到迎战德尔塔、奥密克戎的全链条精准防控,我们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第一时间统筹调配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收治等力量,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扭转了病毒传播的危险势头。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于国家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把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能力水平再提升,四方责任再压紧,我们有能力、有基础、有条件战胜奥密克戎变异株所造成的流行和传播,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只有疫情被有序地控制,才能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才能为正常的生产生活创造有利的条件。要看到,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立足全局、着眼大局,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因时因势制定重大战略策略,全国迅速形成了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当此“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宏观视角、群体视角、动态视角来看待问题,处理好短期和长期的关系、局部和整体的关系、个体和群体的关系,既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抗疫工作,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努力赢得全国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紧抓落实、相互支持,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战一线……事实证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人心齐,泰山移。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疫情发现要更早,疫情处置要更快,落实防控措施要更实,服务群众要更到位。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