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财政文化

涵养清廉正气,管“财”而不贪财

发布日期:2023-10-16 10:52 [ ] 浏览次数: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清廉是财政工作者的正气,更是面对复杂形势的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整治贪污腐败工作稳步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胜利。但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就要求我们接续奋斗,将反腐败斗争继续进行下去。作为财政人,手握财政大权,控制一个区域的资金流通,更要一手拿好“预防针”,一手紧握“警示鞭”,只有常“扎针”,常“挥鞭”,常思贪婪之害,做到管“财”而不贪财。如此,才能始终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站稳脚跟,才能真正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时刻告诫自己,权因民而来,权为民所用。财政工作应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致力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财政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此外,一定要认识到,国库不是某个人或某一群人的小金库,不应成为为了满足一己私欲的工具。试问,贪官污吏肆意挥霍着财政资金享受山珍海味美酒佳肴等高品质生活的时候是否有想过部分困难群众还过着食不果腹的生活?作为财政工作者,更应深刻认识贪腐之害,真正做到不忘人民初心,牢记复兴使命。

务必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公生廉,廉生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学深悟透中央八项规定,严明组织纪律。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宁可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气魄去疴治乱,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虎多管齐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找到了党的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因此,我们财政工作者更应该紧跟党的脚步,时刻围绕在党的周围,毫不犹豫的执行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方针政策,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和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自身永不变色、不变味、不变质。

道虽远,不行不至。反腐倡廉,任重道远,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将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立场,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顽强信念,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真正做到管“财”而不贪财,在财政工作中发挥耀眼的光和热。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