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党建之窗

党建引领守初心 凝聚力量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4-01-29 11:11 [ ] 浏览次数:

2023年,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立足盐都区汉张村发展实际,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守初心 凝聚力量促振兴”书记项目,积极推进财政机关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汉张村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充盈乡村之“实”先后3次深入走访调研汉张村,积极为村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要加快宅基地有偿退出、废沟废塘还田等盘活闲置资产土地建议,组建完善产业发展链,让资源变财源,提高村集体经营收入。主动邀请种植业专家深入汉张村田间地头,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当地种植户增收致富。


二是深扎乡村之“根”基础设施是乡村发展的重要基石。据实地走访,发现汉张村存在村重要的交通干道年久失修“出行难”、文化体育广场设施老化损坏“文娱荒”等问题。我局及时会商市农业农村局,将道路拓宽建设、文化体育广场的修缮列入2023年度村级“一事一议”建设项目。2023年底,交通干道、文化体育广场已修建完成,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丰富村民文娱生活。


三是筑牢乡村之“基”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深入汉张村开展结对共建,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组织党员代表赴汉张村开展党建知识、乡村振兴政策宣传以及敬老爱幼、环境整治、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引导汉张村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用活农村党群活动中心,完善党建教育、文体娱乐功能,筑牢为民服务阵地,形成党建工作提质、乡村发展提效的良好局面。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