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党建之窗

学思践悟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
——市财政局机关各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2 16:02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全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一支部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各支部交流指导。

市财政局机关各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深化学习研讨,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剖析原因,查摆不足,并组织党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十二条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对照要求,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辣味十足,不回避矛盾,不搞一团和气。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客观公正地完成了此次评议工作。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同志敢于揭短亮丑、坦诚相见,相互教育、相互警醒,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视问题,改正不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支部建设,以有效的担当作为、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