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财政局顺利完成2023年度市区行政事业性
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16:34 [ ] 浏览次数:

根据财政部、江苏省财政厅关于编报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部署要求,盐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在市本级各部门、各区财政部门共同努力下,近期顺利完成2023年度市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为做好2023年度市区资产年报编报工作,市财政局及时举办资产年报编报培训班,加强业务指导,明确编报要求,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对各区和市本级部门上报数据,通过市、区之间交叉互审的方式,结合年报编报要求,重点对报表封面信息的准确性、同类数据与上年度数据变化差异的合理性及数据是否存在极大值和极小值、是否保持与资产月报和行业报表同口径数据一致性等情况进行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以全面反映各单位资产管理情况。同时,认真分析盐城市区资产数据和变化情况,系统总结近五年来,特别是2023年度主要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并针对当前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管理的工作思路,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省财政厅资产年报会审要求,进一步做好市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数据的修改、完善等后续工作,为贯彻落实市、区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切实提升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质量。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