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全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15:37 [ ]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市“两会”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全新作全市财政工作报告。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传达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东台市、滨海县、射阳县财政局作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科文主持会议。

2023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个三”工作布局,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承压而上、实干争先,积极支持高质量发展,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努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了积极的财政贡献。一是抓实预算管理,财政运行平稳有序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大力支持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生态优先,积极助推绿色低碳发展四是树牢底线思维,扎实防范地方债务风险五是办好民生实事,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六是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七是强化从严治党,着力锻造一流财政队伍。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全面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的突破之年,全市财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以及市“两会”部署,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聚焦“四个三”工作布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牢固树立“大财政”理念,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和政策效果,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地方债务管理,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为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财政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基固本,推动财政运行提质增效二是加力提效,全力以赴支持高质量发展;三是聚力支持,助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四是优先保障,兜住兜准兜牢“三保”底线五是坚守底线,扎实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六是把牢关口,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七是民生优先,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八是科学谋划,深入推进财政管理现代化。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以更实举措、更优质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锻造财政干部队伍;以更紧尺度、更硬要求坚决纠“四风”树新风;以更严纪律、更强担当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全市财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认识,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敢于担当,鼓励干部履职尽责;主动配合,提升联动监督效能。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派驻县(市、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机关(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