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财政局组织收看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及首期子产品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10:32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财政+金融”政策协同作用,依托“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加快推动“小微贷”“苏科贷”“苏农贷”“苏信贷”等首期子产品落地实施,11月9日,市财政局组织市区财政部门、24家合作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收看省财政厅举办的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及首期子产品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上,省财政厅金融处解读了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及首期子产品相关政策,并就如何大力推广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发展、统筹处理促发展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省再保集团、省农担公司分别介绍了“小微贷”担保和再担保业务、“苏农贷”担保业务等政策;省联合征信公司讲解并演示了“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系统操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普惠金融相关政策的理解,将把此次学习收获转化为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能力,加快推进我市“小微贷”“苏科贷”“苏农贷”“苏信贷”等专项产品落地,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加强普惠金融政策宣传,加快推动专项产品实施,引导银行加大对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以登录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www.jsphjr.com),申请“小微贷”“苏科贷”“苏农贷”“苏信贷”等产品贷款,产品侧重支持首贷主体、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85%,主要为信用贷款,“小微贷”“苏农贷”等支持主体单户额度可达到1000万元,“苏科贷”“苏信贷”支持的企业,单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到3000万元。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