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国家先进制造基金支持蜂巢能源落户我市

发布日期:2021-12-02 10:42 [ ]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先进制造基金”)投资企业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在大丰区建设规划产能为18.58GWh的动力电池项目。先进制造基金积极向蜂巢能源推荐我市的产业及区位、政策优势,在项目落户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牵头发起设立先进制造基金一期,规模200亿元。2019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先进制造基金二期,规模500亿元。市财政局牵头请示市政府同意后,快速完成对先进制造基金二期1亿元的认缴出资,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2020年,市财政局联合市发改委、工信局和黄海金控集团举办了“国家先进制造业基金专场对接会”,大力推介我市优质项目,进一步拉近了双方合作的距离。

本次蜂巢能源计划在大丰投资95亿元,预计2023年投产,将成为苏北地区重要产业化基地,进一步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快速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