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扎实做好残疾人事业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11:04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财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落实残疾人托养、就业创业等领域工作,全面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

一、努力改善残疾人托养服务。为我市符合条件的16周岁至59周岁有长期照料护理需求的低保和低收入家庭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居家托养标准为600元/人/月,市财政承担50%所需经费予以推进各区残疾人居家托养项目建设,根据各区居家托养服务公开招标的人数测算,2022年市财政预计需投入726万元。

二、认真落实残疾人各项生活补助。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逐年提高两残补贴标准。从2021年7月1日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行城乡一体化,统一为130元/人/月,农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相比年初提高40元。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30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根据低保相应比例发放。

三、积极做好残疾人重点工程资金保障工作。2021年市财政安排1500万元,用于建设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全市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鉴定、职业心理测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实训、创业孵化等一站式服务。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