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1-12-02 11:24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部署安排,我市继续深入推进省级试点建设,同时积极开展面上创建。我市盐都区潘黄街道仰徐村、秦南镇千秋村、上庄镇塘桥村、大纵湖镇三官村四个面上创建村庄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审定,达到了特色田园乡村评价命名标准要求。

省财政根据年度预算安排,对通过评价命名的面上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进行奖补。市财政局本次向省财政争取奖补资金共计942万元,资金及时下达至对应县(市、区)。省级奖补资金将用于建设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公益性项目支出,包括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改善产业发展环境、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庄管护等。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高水平的农村和最幸福的农民”的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改善农民群众的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统筹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及其道路、绿化、垃圾收运、供电、通信等配套设施工程建设,合力打造美丽家园,大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