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加大投入助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3 10:33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财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的决策部署,会同科技部门创新举措,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各类资金,有力支持实施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科创基金投资限额。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支持力度,将市科创基金单个项目投资限额从不超过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及时兑现各类科技创新奖励政策,全市兑现2020年高企奖励政策19569.1万元,其中市本级7670.22万元;兑现2020年孵化器奖励政策600万元。

二是加快推动投资项目落地。参与组建盐南励行投资基金、盐都海创孵化基金、亭湖深蓝环保孵化基金的洽接、考察和对接工作,当好政策兑现 “店小二”。对有意向来盐投资的项目,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及时掌握项目投资进展情况,认真做好项目服务协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主动筛选符合奖励的项目,及时通知企业做好项目奖励资金的申报工作。截至目前,科创基金协议投资项目18个,协议投资金额6900万元,已拨付金额4600万元,其中包括520资本项目对接会签约的南昌宁嘉电子项目。

三是培育引进创业创新人才。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的若干政策的通知》(盐发〔2021〕10号)文件精神,通过招商引资活动、网络、媒体等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宣传黄海明珠人才政策。建立人才经费保障机制,足额安排人才专项经费,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效应,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2021年共安排科技人才支撑奖补资金613万元。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