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财政局举办信访事项办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7 09:45 [ ]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财政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提升财政信访事项办理法治化水平,提高财政干部职工依法依规处理信访事项、化解争议纠纷能力,维护财政部门良好形象,根据《盐城市财政局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市财政局邀请市信访局陈海峰副局长作信访事项办理专题讲座,市财政局副局长陈科文主持讲座。


陈海峰详细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剖析了信访人心态和信访量高位徘徊的原因,介绍了接待、办理信访事项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结合典型案例和财政工作实际讲解如何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事项,并针对财政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科文对做好财政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在制定政策前要充分调研,全面考虑政策执行中可能面临的各种情况,明确风险应对措施,将风险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依法办事。在制定政策和执行政策过程中,要严格履行程序,坚持依法办事,确保程序合规、政策执行不走样三是强化业务学习。要认真学习信访法律法规和操作流程,细致梳理信访诉求,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处理工作。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在接待信访当事人时,要尊重信访当事人,耐心倾听信访诉求,细致解答政策法规,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参加讲座人员表示,此次信访事项办理专题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指导性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信访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法治意识,持续提升依法依规处理信访事项、化解争议纠纷能力,切实维护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职工良好形象。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