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助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5-10 15:09 [ ] 浏览次数:

2021年,市财政以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为目标,注重市场引导和政策支持,支持发展我市特色高效产业,促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打造我市优质农产品基地。

一是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2021年,市县两级财政共向上争取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1.86亿元,用于扶持优势特色主导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二是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为契机,以优质项目带动企业做大做强,今年安排“万企联万村”专项资金4000万元,引导社会资金、社会资源投资,联合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壮大农业产业。三是支持区域农产品品牌创建。2021年,市财政安排农业接轨上海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我市优质农产品在上海的推介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产品品牌创建等方面,培育“盐之有味”等地方特色品牌,支持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搭建区域农产品品牌创建平台、强化品牌宣传推介等,抱团提升地方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