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财政文化

园中“圆舞曲”

发布日期:2021-05-11 09:46 [ ] 浏览次数:

       1992年,一个春天的故事,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开始传颂。

  1994年,一篇崭新的乐章,在干将与莫邪曾经铸剑的金鸡湖畔,惊艳响起。

  2003年,一个苏州工业园,经济体量达到了建园时苏州市的水平,用了十年的时间再造了一个苏州,十年一剑。

  2020年,一个苏州工业园,全国经开区五连冠并进入高新区四甲,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新征程实践中,改革创新。

  从1994年到2020年,26载耕耘,一个苏州工业园,在二百七十八平方公里的低洼水田里,年度税收从三千多万元到八百多亿元,风生水起。

  从1994年到2020年,26载奋进,一个苏州工业园,在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中探路引领突围,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激流勇进乘风破浪,风雨无阻。

  从1994年到2020年,26载蝶变,一个苏州工业园,以开放包容姿态延接八方英才,营造宜居宜业令人向往的人间新天堂,独具特色。

  从1994年到2020年,26载坚持,一个苏州工业园,助两千五百年的苏州古城焕发了新颜,演绎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传奇故事,铸就经验。

  从1994年到2020年,一个苏州工业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演绎了一个改革创新的故事,一个创造奇迹的故事,一个鼓舞斗志的故事,一个值得传颂的故事,一个未完待续的故事!

  (郭纲,经济学博士,正高级经济师。现为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